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凝聚团队智慧  提炼研究成效 ——新融学校召开案例项目提炼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08: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雪江南见未曾,今年方始是严凝”。在“大雪”这个充满温馨的节气里,新融学校在4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研究总结会,会议由高金玉副校长主持。

案例研究---聚团队智慧

“2021年度苏州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优秀案例”项目负责人高金玉副校长对为期一年的“基于民办学校学生学习品质差异,提升学业质量的分层研究”案例研究做了全面的总结。她指出:本次的案例研究中,前期,大家在问卷调查、数据统计与分析、资料搜集与整理等方面做得非常细致;中期,对实验班以及个案的跟踪、观察与研究,大家也做了精准的测评。在肯定了前面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她对后期工作提出了要求,项目组每一位成员都要齐心协力,争取将后期的一些汇总、收尾工作做得更仔细、更精致。将研究成果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从而真正提高新融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46d63cbbbfa5484abb9631c9bc2a09dd.Jpeg

总结提炼---显案例成效

教科室副主任刘兆娜对案例研究的后期工作做了细致而又全面的分工,将每一项工作具体到人,落实到位。一是后期的问卷调查及数据统计要有针对性,要与前期的调查情况做对比,并计算前后期的对比结果。二是各处、室关于案例研究的活动安排,老师参加的微课录制、课例、命题、学生参加的各项评价等活动,所有材料全部整理、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案例集。

细节之处见真谛。项目组每一位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互相配合,深入研究,积极运用,取得了一些成果:刘晓静副主任的《基于新课程理念的小学数学学习兴趣培养策略》在德育报社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师范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教师成长及专业发展”科研论文评选活动中进行交流并荣获二等奖;高金玉副校长的《浅谈外来工子弟学校学生学习习惯养成的策略》、李想主任的《浅谈民办学校小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在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中小学新课程优秀教学设计(含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中分别被评为一、二等奖,侯欢欢老师《浅谈小学体育教学中学生兴趣的培养》在2021年7月的《课程.教材.教法》上发表并获优秀论文一等获。

f87bf8bbb835405ea965f7dc07e17a7e.Jpeg

案例研究步入总结阶段,研究成果有待提炼推广。相信在项目组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在教导处的指导、协调下,新融学校的案例研究成果将得到进一步的推广,运用。                     

终审:新融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